龚正省长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5日 08:14  点击:[]

 

11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容纳1500余人的我校舜耕校区礼堂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龚正结合山东实际,联系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党的十九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大引领力、号召力、动员力,为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提供了指路明灯。

 龚正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弄通是关键,做实是落点。在学懂上做到学全、学准、学透。要突出“六个聚焦”,一是聚焦新飞跃、二是聚焦新方位、三是聚焦新论断、四是聚焦新境界、五是聚焦新愿景、六是聚焦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更加自觉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更加自觉坚定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龚正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把握好理论贯通、实践贯通和部署贯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实施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到“五力五强”,即政治上有力、思想强;目标上聚力、实力强;战略上保持定力,理念强;战术上精准发力,突破强;发展全面给力、支撑强。 龚正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找准落点,真抓实干。要立足实际,积极实践,确保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后五年是山东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加快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实现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龚正要求,山东财经大学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财经特色鲜明、综合实力突出、在全省以及全国影响力较大的一所财经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龚正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在报告会结束时,龚正语重心长地送给大学生五句话,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当先锋不当看客,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拥抱美好的明天。

 王邵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龚正省长结合山东实际,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等若干方面的重大问题作了全方位、系统性、多角度的阐释和解读,对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站位高,接地气,既有时代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对于我们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当前,要结合龚省长报告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头等大事,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业绩,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财大力量,谱写财大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王华,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等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了报告会。校长卓志,校领导张东超、车滨、聂培尧、綦好东、胡文波、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党群部门教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听了龚正省长的宣讲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反响强烈,倍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毛玉美表示,省长的报告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使之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供了丰富的思想素材和方法论指导。燕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松说,听了龚正省长的宣讲,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引导学生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财政与税务学院辅导员李建永说,龚正省长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对我们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将按照龚正省长提出的高素质人才要求,与时俱进,努力做思政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争取成长为通达之才,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好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如玉说,龚正省长的报告,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同时又很接地气,使我和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更为清晰更加透彻。特别是省长结合自身亲历十九大盛会的体会,送给青年学生的五句话,让我收获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王邵军入选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