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邵军赴德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5日 16:30 党委办公室 撰稿:李磊 点击:[]

11月14日,按照山东省委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到德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德州学院部分师生亲切座谈。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市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德州市委书记陈勇主持。

王邵军在宣讲报告中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深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赢得了全场听众阵阵掌声,引发了德州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刻反响。

王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战略指引。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谨的科学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系统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这是中国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里程碑,具有划时代意义。

王邵军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大家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上见成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勇在主持时指出,王邵军同志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站位高,接地气。这对于我们更好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德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周密宣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在德州市设主会场,3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德州市 13个县市区(开发区)、134个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全市共20180人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宣讲期间,王邵军还与德州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会上,王邵军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几个方面,结合大家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网上展示 下一条: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