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

2017年12月01日 09:21 李磊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车滨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车滨主持。

王邵军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学校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内涵发展、创建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周密部署,真正担负起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以扎实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把党代会开成一个振奋精神、团结向上的大会。

王邵军就党代表推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是完成好党代会各项任务的前提和保证,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突出从严标准,严格程序要求。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严格工作程序,严密组织实施,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清正廉洁作为把关重点,充分体现党员意志,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政治纪律。要成立代表推选工作领导机构,严肃选举纪律和组织纪律,做深、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代表推选任务。

车滨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为做好大会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大会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党委专门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标准高,希望各级党组织、各筹备工作组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景波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两个文件,并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和推荐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办法作了说明和解读。(供稿审核人:隋国武)

上一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龚正省长到山东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