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志到舜耕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8日 17:52 樊庆臣 点击:[]

12月7日下午,校长卓志在天舜大厦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交流、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感受感悟。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金融学院党委、保险学院党委师生党员代表近260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洪良主持宣讲报告。

卓志首先与师生们分享了五点深切的个人体会与感悟。一是自豪,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丰硕成果、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二是激动,为十九大描绘的蓝图、愿景、目标、梦想感到无比的激动。三是振奋,为中国人民逐步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感到非常的振奋。四是穿透性,十九大报告语言朴实、高屋建瓴、深得人心,体现出极强的穿透性。五是感召力,十九大是成功的大会、划时代的大会,催人奋进、给人以更大的信心和勇气,体现出强劲感召力。

卓志联系国内与国际、高等教育与我校实际、财经类院校与金融保险学科发展,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奋力开拓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山财大新局面四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读与剖析。

卓志指出,教育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身拥有的教育理论和实践方式的充分肯定,关乎民族精神状态,关乎教育改革发展进步的动力与活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二是要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转变;三是要努力实现扎根中国与融通中外的有机结合;四是要充分激发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

卓志指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山财大“特色名校”建设,要从六个方面着手:一是深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的理论指南。二是继续深化财经教育特色,坚定不移建设一流财经特色名校。三是站位“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四是加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水平财经人才。五是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和高端智库建设,服务新时代山东省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六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报告的最后,卓志提出四点要求,与师生共勉:一是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学习和领会,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二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三是围绕报告精神,做相关深入的研究并指导自己的工作和教研。四是投身国家、山东和学校改革发展中。(供稿审核人:张书学)


上一条:韩作生参加莱芜校区管理办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韩作生到莱芜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