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省委机关旧址

2017年11月27日 11:00 张玉鑫 黄颖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回顾山东党组织建立、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庄严肃穆,该馆于199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70周年前夕正式落成,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党史、学习党史的窗口。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研究生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一楼展厅的“山东革命历史展”。 “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为主题的历史画卷,依次向大家展示了1919年至1949年山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其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历史封存的图片文字将大家带入洪流涌动、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紧接着,研究生党员参观了以“泉城谱新篇”为主题的二楼展厅,该展厅系统地展示了济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内容,以及近年来“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宏伟蓝图,研究生党员就近年来济南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进行热烈交流,更加坚定了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随后,研究生党员共同来到三楼展厅参观“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回顾96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与时俱进的光辉历程,并于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向党承诺,进一步树立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离开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研究生党员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经过著名书法家武中奇先生故居,穿过绿水锦鲤的五龙潭公园,在一片四季常绿灌木南天竹的簇拥下,灰瓦白墙红窗棂的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俨然伫立。研究生党员依次到二楼参观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场所,不禁纷纷感叹革命先驱的顽强意志与伟大精神。最后,研究生党员来到王尽美、邓恩铭纪念广场瞻仰纪念雕像,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研究生党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研究生党员马倩云说:“参观党史陈列馆,在这里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我们激动又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期待下一次相约共青团路3号。”研究生党员褚旭说:“我们要学习先人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建设新时代、新中国!”(供稿审核人:张慧)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相继开展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讲座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