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师生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7年11月13日 15:57 经济学院 撰稿:李雨桐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召开师生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吴红文,院党委副书记任海伦、仵颖涛,教师代表崔宝敏,院团委书记周新秀、就业办主任裴斐以及11名同学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吴红文主持。
  各位同学着眼于青年责任和时代特征,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就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各抒己见。校研究生会主席丛昊表示,新时代下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昭示着我国正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应坚定立场,听从党的指挥,肩负使命,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本领;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晓萌表示,十九大精神透露出中国自信,传递出创新意识的重要性,新时代学子应发扬创新精神,为中国“智造”贡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义峥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出发,着眼于青年人责任,呼吁青年人应从宏观层面和历史角度明晰自身定位,对自己的未来和社会发展负责,不辱使命。
  教师代表崔宝敏副教授利用经济学理论,从专业角度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读。任海伦以自身工作为例,号召广大师生要真正领悟并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革命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仵颖涛建议同学们要树立新思想、肩负新使命、锻炼新本领、展开新作为。周新秀、裴斐分别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听完大家的发言,吴红文对大家的初步学习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震撼人心、发人深思,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方方面面,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精神是当前党开展全部工作的灵魂和指路标,应当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从学习意义上,要认识到早学习早受益,多学习多收益,勤学习长收益。要趁早学习,领先体会,紧跟时代步伐;要全方位多维度解读,精度细读动脑读,反复咀嚼新概念新思想;二、从学习方法上,要注重学中学、学中用、用中学。要善于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挖掘新思路,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会,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三、在学习态度上,要培养兴趣,提升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明确定位,脚踏实地,积极实践;四、在学习目标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尤其是全体党员要坚持“两学一做”长期化制度化,站在新时代起点上,认清肩负的责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践行中国梦。吴红文还对全院学生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同学们学习新理论、争做新青年、进入新状态、解决新矛盾、创造新成绩、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讲座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报告百题测试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