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相继开展

2017年11月28日 15:29  点击:[]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校统战部迅速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会上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并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尽快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11月11-12日,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共40人赴红旗渠、原八路军129师司令部学习参观。接受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切身感受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外代表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

10月27日,民盟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率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28日至29日组织盟员赴临沂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厉家寨展览馆,实地调研了临沂莒南县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11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制定了下一步的学习、实践计划,主动发挥学科优势,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建言献策。18-19日,九三学社部分成员赴博山专题调研陶瓷琉璃产业发展情况,表示要把此次调研成果以提案的形式报省政协和九三学社省委。

11月3日下午,民进山东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了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一流财经高校而努力奋斗。

11月6日下午,民建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座谈会,会员们热烈讨论,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和理论优势,挖掘科研题材,从多角度深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7日下午,致公党山东财经大学支部紧跟学习热潮,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会议精神,撰写学习体会。并于11月18-19日,组织致公党党员赴枣庄台儿庄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当年抗日健儿在台儿庄痛歼日军、浴血奋战、直至全胜的历史过程,再次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的维护共产党的领导,发挥统战联盟的积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致力为公。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特邀沈大光教授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和省委机关旧址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