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7年12月07日 16:04 王学敏 点击:[]

12月6日下午,东方学院在唯美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山东财经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东方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宫淑瑰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改革发展使命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而奋斗》的宣讲报告。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宫淑瑰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思想精髓、实践意义三方面,结合东方学院的实际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解读。东方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江东主持宣讲会,学校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宫淑瑰在宣讲会开始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成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她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一、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二、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三、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宫淑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思想报告,是新时期夺取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讲和行动纲领。宫书记概括了习近平报告中的六个方面的内容,对报告中的四个重要判断:"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进行了重点解析。宫书记指出,认真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科学全面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历史机遇,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戮力前行,这是我们学习十九大报告必须牢牢把握的思想精髓,也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这一科学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将其贯穿到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各方面。

报告中,宫淑瑰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和东方学院的具体实际,畅谈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对学校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宫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习近平报告中对教育事业的论述,为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新育人用人机制,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牢牢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学校党的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办学执教理念创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校教育的领导权、主动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立足岗位抓学习、创新思路谋发展,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宫淑瑰在报告最后指出,什么是东方学院的初心?建设最受学生尊重、最受社会信赖、最具发展活力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大学正是我们的初心和信仰。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形势和任务,再出发、再起航,担负立德树人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更加严格的自律,更有价值的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表率,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与全国人民共同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壮丽篇章。

宣讲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人文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高贤敏表示,宫淑瑰同志的报告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我们牢记东方学院的使命和愿景,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办学执教理念创新、学校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领导权。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十九大精神举旗帜、明方向、绘蓝图,使广大学子成长信心倍增。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描绘壮丽人生画卷。”会计学系青年辅导员何堃动情地说。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活动全面展开。会后,各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学习活动将陆续开展。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表示,宫淑瑰同志的报告结合学校实际,为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学团工作处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做到宣传教育经常化,学习培训全覆盖,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