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刚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5日 10:17 马琳 摄影:宿文娜 点击:[]

12月1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齐鲁晚报记者张刚,应校党委宣传部和《山东财经大学报社》的邀请,在我校圣井校区作题为“亲历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当代新闻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的报告。我校校报记者、通讯员,校团委新闻中心宣传骨干和金融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张刚的报告由“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担当与使命”两部分组成。他从大国自信、历史担当、民心所向、伟大起航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对报告的理解。他认为,贯穿十九大报告的两个词是自信和担当,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道路自信才能谈得上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理念、新征程、新使命“七新”和更加充满自信、更加充满自豪、更加充满希望、责任更加重大四个“更加”概括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体会。张刚说,十九大报告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习总书记对青年赋予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充满希望,他鼓励在场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作为山东新闻系统唯一的十九大代表,张刚与听众分享了一名新闻记者的参会感悟。会前,他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各种理论知识、系列解读书籍和文章,主动向新闻战线的前辈请教并重走了习总书记视察山东之路。会间,他努力带着眼睛观察,带着耳朵听会,用心感受盛会、记录盛会。会后,积极人投入宣讲和学习贯彻。张刚认为,大会纪律严、会风严、发言实,能出席、见证、报道本次盛会是自己的职业荣光。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本职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提升专业素质、紧跟时代步伐;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建设好网络阵地;要以笔为武器,以作品为抚慰,引领时代、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凝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磅礴力量。

很多同学表示,听了这场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一位2017级校报通讯员说,“张刚代表的报告,让我们明白了自己的担当、方向和使命。我们要用发现新闻的眼睛,捕捉每一个动人细节,写出更多的优质稿件”。

张刚,现为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济南事业部副主编、张刚工作室主任,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监。自2000年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社区新闻报道,后又创立张刚大篷车公益服务栏目,进社区为居民展开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于2012年创立了齐鲁志愿者服务团队,成为继张刚大篷车之后的又一个志愿服务品牌。2013年,创办了《新姚家》《甸柳社区报》《解放路大社区》《文东社区报》《二七社区报》等五份社区报。个人新闻专著有《底层行走》。获大众新闻奖、全国晚报新闻奖、山东省新闻奖等二十余次。

曾先后当选为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省党代表、山东省人大代表、十九大党代表。获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国晚报功勋人物奖等荣誉。张刚工作室获全国青年文明号(供稿审核人:于洪良)


上一条:我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