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丰富多彩

2017年12月05日 07:31 李建永 点击:[]

十九大之后财政税务学院党委迅速在学院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首先在高年级开展宣讲活动,然后向低年级推进,形成立体宣传格局,旨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班级。

11月,学院舜耕校区高年级各班陆续召开了以“喜迎十九大,贡献青春力量”“新征程,新起点”“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千年小康梦,最后一公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为主题的班会,围绕主题进行宣讲。

11月30日,财政税务学院“学习十九大,学生在行动”主题宣讲会于圣井校区明德楼举行。本次宣讲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由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中的高年级同学到低年级班级宣讲十九大精神。2015级财政学一班班长施展、2015级财政学二班团支书马爱茵、2015级税收学四班团支书姚宇晖、2015级税收学六班班长王宏瑞担任主讲人。2016级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宣讲会。

本次“学习十九大,学生在行动”主题宣讲会共分两场。在财政学专场,2015级财政学一班班长施展首先介绍本场宣讲会主题“学习十九大,学生在行动”。他简要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他对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中的生态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他认为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推进绿色发展是把中国建设成美丽强国的必修课。他由环境生态的修复问题引发出对班级生态的思考,他指出一个班级的建设同样受各种因素影响,只有同学们力求卓越,班级建设才会欣欣向荣。

2015级财政学二班团支书马爱茵对十九大精神做出解读,她认为同学们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当代青年正处在中国最好的时期,青年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认真研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寄语青年:调整自己,准确定位,选对时机,明确目标。愿同学们勇做时代先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税收学专场,2015级税收学四班团支书姚宇晖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并对其进行解读。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古人云:“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2015级税收学六班班长王宏瑞在简要介绍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之后,对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对比上个世纪70年代、90年代以及当今衣食住行方式,他指出当前中国社会的发展还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国家仍需提高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他认为当代青年要加强政治意识学习,坚持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

宣讲会现场,主讲人和2016级学子互动频频,在沟通中深化了双方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宣讲会深化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愿财税学子以梦为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供稿审核人:李玉成)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条:莱芜校区管理办党总支赴莒南大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