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征文比赛

2017年12月04日 08:53 田永佳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感,11月9日至16日,经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征文比赛。此活动系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经济学院2016、2017级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征文大赛分初赛、复赛两大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入思考如何励志成才,如何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结合起来,如何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统一起来,认真撰写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共收征文稿件50余份。20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班李梦娇的《心系罗盘,扬帆起航》以十九大会议内容为立足点,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概括十九大提出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宏伟蓝图,站在大学生的角度表达对十九大的思考与感悟,文笔如行云流水,主旨分明,情感强烈,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敬仰和对新时代大学生拼搏奋斗的号召;2017级经济创新实验班周祥玉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引经据典,立意高远,结构紧凑,剖析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原因,歌颂以习主席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化用《水浒传》中诗句,激励青年砥砺前行,方可“守得云开见月明”;2016级经济学2班武玉妹的《致青年:愿你以梦为马,征战星辰大海》开门见山,呼吁大家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文笔熟练,娓娓道来,情感充沛,引人共鸣,抒发作者追求理想的坚定与豪迈;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张子全的《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将“初心”意义升华——不仅是承担国家民族的振兴责任,亦是当代青年自身的人生价值体现,呼吁倡导当代青年应勇做时代的开辟者和弄潮儿,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最终,20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班李梦娇、2016级经济学4班文莎莎获得一等奖;2016级经济学2班武玉妹、2017级经济创新实验班周祥玉、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张子全获得二等奖;2016级经济学3班傅静文、2016级经济创新实验班李小妍、2016级经济学2班李文瑞、20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2班岳贞英、2017级农村区域发展班王英楠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展览”

关闭



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